WFU

網站頁籤

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

如何在 Android 手機上訂閱「得到」付費專欄

作者:吳爵宏

最近朋友圈對「得到」這個APP的內容評價很高,但是在台灣我試了很多方式都沒辦法在Android手機上訂閱付費專欄,我的微信APP也一直沒辦法有「錢包」功能。今年剛好有機會到中國舉辦超音波工作坊,就利用空檔開通支付寶帳號並儲值,以下分享實際的做法。


步驟簡述


步驟一:帶台灣人民大陸通行證(以下稱通行證)到中國移動辦理門號
步驟二:帶通行證及有中國門號的手機到中國銀行辦理銀行戶頭
步驟三:開通中國銀行網路銀行(以下步驟都在網路上可完成)
步驟四:申請支付寶帳號,從中國銀行帳戶儲值進去
步驟五:在「得到」APP訂閱想聽的專欄,使用支付寶支付就完成啦


為什麼想辦中國門號


由於中國的電子支付今年開始落實實名制,因此要先辦理當地門號,只要帶台灣人民大陸通行證到中國移動的店面(要找直營的會比較好,有些小店無法讀取通行證)辦理門號,大概十五分鐘就好。我選了最便宜月租18塊人民幣的方案,無通話費但有100Mb的4G流量,一年成本才1000多台幣,可養一個門號,十分值得。儲值的金額永久有效,若不想一次放太多錢,也可用之後建立的支付寶帳號隨時儲值,以避免沒付月租費門號被停掉。

另外由於我希望在台灣收到銀行的通知簡訊(怕帳戶發生問題),需開通港澳台漫遊,要付1000塊人民幣的押金(之後取消漫遊是可以取回的)。


辦中國銀行戶頭


接著帶通行證及有中國門號的手機到中國銀行辦理銀行戶頭,開戶只存了10塊人民幣,不需任何開戶手續費。記得同時申請網路銀行和手機銀行,會拿到一個動態密碼顯示器。就中國銀行而言,目前無帳戶管理費,但是在開戶地區以外的分行存錢和領錢都要千分之五的手續費(註:雖然中國銀行有台北分行,但打電話去問後回答只服務上市櫃公司,所以無法在台灣領或存人民幣)。另外也申請了簡訊通知的功能,每個月需2塊人民幣,帳戶有存入或取出均會發簡訊通知。

在中國銀行開戶後只會拿到銀行卡,沒有存褶。開通網路銀行的步驟也很簡單,記得輸入用手機接收的簡訊認證碼和動態密碼顯示器上的密碼即可。


申請支付寶帳號和得到訂閱


在網路上申請支付寶帳號時,經過中國移動門號以及中國銀行網銀帳號的認證後,就可直接線上儲值。

接著在手機上安裝「得到」和「支付寶」兩個APP並登入,在「得到」裡的專欄按下訂閱後,選取支付寶付款,就有大量的內容可以閱讀和聆聽了。


大開眼界


成功開啟後,通勤的時間也可以用來升級自己的思考維度,非常棒的體驗。